相关视频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8374次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9911次
  •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9199次
  •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6991次
  • 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

    6639次
  •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51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其群 > 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

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王其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桑寄生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安胎的功效,主治腰膝酸软、筋骨痿弱、肢体偏枯、风湿痹痛、头错目眩、胎动不安、崩漏下血,用于风湿痹痛、腰膝酸软、筋骨无力、崩漏经多、妊娠漏血、胎动不安、高血压,有镇静作用。

桑寄生煎剂对由于咖啡因引起的小鼠运动兴奋又镇静作用,能延迟戊四氮惊厥引起的小鼠死亡,抗病毒 10%煎剂或浸剂对脊髓灰质炎病毒有抑制作用,抗血栓,桑寄生煎剂0.1g/ml及经乙醚萃取后的水相0.13g/ml 对兔血体外试验均有明显的抗血栓形成作用。降压、利尿、扩张血管、麻醉狗、猫,以桑寄生煎剂0.4-0.5g/kg灌胃或0.1-0.25g/kg静脉注射,均有降压和利尿作用。

对胆固醇性动脉硬化的离体兔耳血管有扩张作用,降压作用,黄果槲寄生鲜叶的乙醇提取物以生理盐水配成10%溶液按照1ml/kg给犬 兔静脉注射可使其血压平均下降32%维持3min。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