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5474次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6649次
  •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7021次
  •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6156次
  • 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

    8341次
  •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522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其群 > 山楂干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干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王其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山楂干的功效与作用,山楂大家都比较熟悉,我们都知道这个药很酸,很甜,它主要是消食化积,中医用来消肉积,我们吃肉食过多,包括我们炖肉的时候放几片山楂,很有利于肉变得很烂,吃到胃里面也容易消化。

另一方面,活血化瘀,临床中,痛经,跌打损伤,包括冠心病的预防,我们会用山楂,在现代研究中,山楂还有降血脂的作用,所以在临床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中。

我们也主张小量的配合山楂来进行治疗,怀孕期间可以少量食用山楂片,山楂片具有开胃消食,健脾化积的功效,能够缓解妊娠期食欲不振的症状,改善脾胃运化功能,促进营养物质吸收,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而且山楂中含有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柠檬酸等物质,可以补充妊娠期所需的营养物质,避免营养不良的发生,有利于孕妇及胎儿的身体健康,建议少量食用,避免过食诱发流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