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8583次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6145次
  •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5904次
  •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7294次
  • 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

    6218次
  •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917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其群 > 椰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椰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专家:王其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椰子属于棕榈科椰子属植物,植株高大,乔木状,一般高度在搞15-30米,茎粗壮,有环状叶痕,基部增粗,常有簇生小根,叶柄粗壮,花序腋生,果卵球状或近球形,果腔含有胚乳,即果肉,胚,和汁液,椰子水。

花果期主要在秋季,椰子原产于亚洲东南部,印度尼西亚至太平洋群岛,中国广东南部诸岛及雷州半岛,海南台湾及云南南部热带地区均有栽培,中国两千多年前,史记对椰子已有记载,椰子为重要的热带木本油料作物,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全株各部分都有用途。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作用,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署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累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壳油治癣,疗杨梅疮。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