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腺癌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乳腺癌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6228次
  • 乳腺癌的发生与戴文胸有关吗

    乳腺癌的发生与戴文胸有关吗

    7095次
  • 乳腺癌出现肺转移怎么办

    乳腺癌出现肺转移怎么办

    7354次
  • 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是怎么做的

    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是怎么做的

    9490次
  • 乳腺癌放疗一次需要多久

    乳腺癌放疗一次需要多久

    8949次
  • 乳腺癌放疗后会皮肤溃烂吗

    乳腺癌放疗后会皮肤溃烂吗

    76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武明 > 乳腺癌化疗后病人会出现发烧及白细胞降低吗

乳腺癌化疗后病人会出现发烧及白细胞降低吗

专家:王武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乳腺癌患者化疗后,特别是多次化疗后会出现白细胞降低和发烧,因为乳腺癌化疗的方案当中,有一些药物抑制骨髓比较明显,经过多次的化疗后抑制骨髓就更加明显,会引起白细胞的减少,白细胞的减少。

特别是发生了白细胞明显减少的时候,人的抵抗力就有所下降,受凉感冒以后会出现发烧的情况,所以乳腺癌化疗后应该定期的复查血常规,发现白细胞降低,特别是低于2000、甚至1000的时候,应及时的给予升高白细胞的药物进行治疗。

白细胞升到正常以后即使发了,相对来说使用抗生素很快的能够控制住,如果白细胞很低,出现全身的感染,可能出现感染性休克,所以乳腺癌化疗后定期的复查血常规,一旦白细胞明显的减少,应及时的给予升高白细胞的药物、进行肌肉注射,很快也能把白细胞提至正常水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