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恶性黑色素瘤的转移途径有哪些

    恶性黑色素瘤的转移途径有哪些

    9655次
  • 黑色素瘤和黑痣的区别在哪

    黑色素瘤和黑痣的区别在哪

    8827次
  • 黑色素瘤能活多久

    黑色素瘤能活多久

    9528次
  • 什么是黑色素瘤

    什么是黑色素瘤

    6935次
  •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5545次
  • 黑色素瘤有哪些类型

    黑色素瘤有哪些类型

    52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武明 > 黑色素瘤割掉还长吗

黑色素瘤割掉还长吗

专家:王武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黑色素瘤是皮肤癌中的一种,皮肤癌主要分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和黑色素瘤。在这三种皮肤癌当中,黑色素瘤的恶性程度最高,如果黑黑色素瘤手术时如果没有完全切除,会重复生长,即有局部复发的可能。

特别是躯干部的黑色素瘤恶性程度较高,即使手术后,大多也会出现肺转移、肝转移等各个部位的转移,所以黑色素瘤在手术时,应该尽量保持切干净,即在黑色素瘤周围还要切除正常组织2公分左右。

切除后及时进行随访、复查、全身化疗和免疫治疗。黑色素瘤免疫治疗效果较为明显,所以黑色素瘤手术后一定要进行化疗和全身治疗,减少全身转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