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

    5959次
  •  什么是急性乳腺炎

     什么是急性乳腺炎

    6327次
  • 乳腺炎是什么

    乳腺炎是什么

    5211次
  • 什么是浆细胞乳腺炎

    什么是浆细胞乳腺炎

    7386次
  • 乳腺炎的预防

    乳腺炎的预防

    6494次
  • 急性乳腺炎是什么

    急性乳腺炎是什么

    658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秀峰 > 什么是浆细胞性乳腺炎

什么是浆细胞性乳腺炎

专家:王秀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浆细胞性乳腺炎主要是指由于乳腺先天发育异常、乳头发育异常、乳管畸形、扭曲、纤维或者外来物质阻塞乳管,导致乳管内脱落的上皮细胞、分泌物排出不畅,从而引起乳管内压力过高。当压力高到一定程度,乳内分泌物渗出乳管,引起化学性炎症,刺激周围正常组织,出现无菌性和化学性炎症。炎症以浆细胞为主,所以被称为浆细胞性乳腺炎。

其临床表现主要分三期。第一、急性期,出现以乳头为中心的红肿热痛,很快会自行消退,进入亚急性期。第二、亚急性期,乳晕周围出现肿块,肿块较硬,皮肤发红,部分肿块自然破溃流脓,破溃后不自行愈合,长期迁延不愈,最后进入慢性期。第三、慢性期,乳房形成多个大小不等的肿块和周围组织黏连,引起乳房变形,不会自行愈合,需要手术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