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疼吃什么好

    腰疼吃什么好

    6824次
  • 弯腰腰疼是怎么回事

    弯腰腰疼是怎么回事

    8332次
  •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7435次
  • 腰疼是肾虚吗

    腰疼是肾虚吗

    7929次
  • 产后腰疼怎么办

    产后腰疼怎么办

    6755次
  • 睡醒后腰疼怎么回事

    睡醒后腰疼怎么回事

    958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锡友 > 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王锡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锡友: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讲,首先考虑是外伤造成腰疼的可能性非常的大,包括劳损也是引起腰疼的重要原因。除此之外,还有感染因素,比如常见的如结核也可造成腰痛,以及骨病,包括原发性的或者转移性的骨癌也可引起腰痛。

其次,在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老退变性腰痛,即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劳力而造成的,尤其是现在的工作模式、生活模式改变,老坐着或者老站着不动,很容易造成腰部肌肉的劳损,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痛的感觉,包括肌肉劳损会进一步造成骨骼韧带、间盘等劳损退变,之后在诱引的触发之下,比如受凉了,受寒了,受累了,一个姿势时间太长后,造成局部菌性炎症发生,从而引发腰痛。

此外,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外邪、风寒暑湿燥火都可造成腰痛;其次,肝肾阴虚会导致腰部虚重疼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