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样缓解颈椎疼痛

    怎样缓解颈椎疼痛

    6695次
  • 颈椎痛怎么办

    颈椎痛怎么办

    5103次
  • 晚期癌症止痛药

    晚期癌症止痛药

    8578次
  • 产后坐骨神经痛怎么办

    产后坐骨神经痛怎么办

    7848次
  • 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怎么办

    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怎么办

    9871次
  • 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能不能缓解

    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能不能缓解

    78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锡友 > 膝盖疼痛怎么缓解

膝盖疼痛怎么缓解

专家:王锡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膝盖疼痛,就是“菠萝盖”是指膝关节上面的这一块髌骨,人身上最大的一块刺骨,这种慢性劳损退变造成的疼痛,一个就是它的上面有一块软骨,称之为髌骨软骨,在下面是股骨软骨,如果这个软骨进行了退变,进行了炎症,它就会疼痛,开始称之为髌骨软化,再进一步破坏就称之为骨性关节炎。

如果严重了要上医院进行规范的诊断、治疗,如果不严重,在家中我们有几个小窍门,一个是在局部的,用自己进行按摩,用手像这样,用掌心进行这样,不要这种摆,“呼噜”就可以。

再一种除此之外,还可以贴点膏药,进行艾灸都可以,这种自己都能在家做的。还有一种要进行锻炼,除了这种治疗之外,还有一种导引,所谓的导引呢?主要是锻炼股四头肌,在股四头肌的收缩,一收一紧,一收一紧进行这种收缩,不负重的锻炼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轻度的膝关节疼痛,尤其是髌骨软化之类的疼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