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贫血需要治疗吗

    小儿贫血需要治疗吗

    74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玉红 > 小儿贫血需要治疗吗

小儿贫血需要治疗吗

专家:王玉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症状和综合征,现在有很多孩子因为挑食而出现营养缺乏,进而导致贫血发生。轻度小儿贫血一般不需要积极进行治疗,改善饮食习惯、均衡饮食、改善胃肠道消化即可。

但是,中、重度的小儿贫血需要进行明确诊断,以及积极治疗。如果是缺铁性贫血,应予补铁治疗,补充维生素C,也可适当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

如果患儿是巨幼细胞性贫血,应同时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一般在治疗2到3周左右可升高至正常范围,但是,升高至正常范围之后,还应系统治疗一段时间,补铁治疗后应维持4到6个月。

另外,如果小儿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应予积极治疗,因此此类型贫血死亡率比较高,尤其是重型再障,可以考虑骨髓移植,并且骨髓移植是目前治疗儿童再障的有效方法之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