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从指甲判断贫血靠谱吗

    从指甲判断贫血靠谱吗

    6881次
  • 贫血会变成再生障碍性贫血吗

    贫血会变成再生障碍性贫血吗

    9206次
  • 贫血的预防 

    贫血的预防 

    9613次
  •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 

    6000次
  • 贫血吃什么药

    贫血吃什么药

    7088次
  •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925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玉红 > 贫血纠正后可以立即停药吗

贫血纠正后可以立即停药吗

专家:王玉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贫血纠正后不建议立即停药的,如缺铁性贫血,在系统补铁治疗情况下,3周左右可达到正常水平,但仍需维持治疗4到6个月后才能停药。

如果患者贫血纠正后仍消化不良、慢性失血等情况没有改善,在停药后一段时间仍是可以反复贫血,因此建议补铁治疗的同时,治疗胃肠道疾患及慢性失血的原发病的治疗。

如果是巨幼细胞性贫血,在血象恢复后,仍维持一段时间的叶酸及维生素B12的口服。如老年人胃肠道消化功能弱,吃不了新鲜水果、蔬菜者,以长期口服,以保证叶酸、维生素B12的水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