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中医如何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中医如何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9633次
  •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会致死吗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会致死吗

    8539次
  •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症状有哪些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症状有哪些

    8043次
  • 什么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什么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9652次
  • 什么是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什么是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7306次
  • 什么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什么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636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韦云 > 引起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韦云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原因是免疫因素,常常与感染有关,目前最常见,在临床上的比例也非常高,患者常常在感冒后会出现血小板减少。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还受药物的影响,部分药物会对骨髓产生不良反应,服药后会造成血小板快速减少,影响巨核细胞生成血小板的能力。

临床上还存在继发性的血小板减少,继发性的其他免疫系统疾病非常常见,比如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硬皮病、皮肌炎等都会影响到血小板。患者在三期到四期的时候,往往会伴随血小板减少。

血小板减少性疾病可能还与肝病有关系,比如慢性肝炎、肝硬化,常常会伴随凝血因子的生成障碍,引起血小板减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