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一胎剖宫产二胎能顺产的条件

    一胎剖宫产二胎能顺产的条件

    5302次
  • 一胎剖宫产二胎能否顺产

    一胎剖宫产二胎能否顺产

    6886次
  • 剖宫产疤痕怎么去除

    剖宫产疤痕怎么去除

    9985次
  • 剖宫产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剖宫产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8587次
  • 剖宫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剖宫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7221次
  • 剖宫产后痔疮疼怎么回事

    剖宫产后痔疮疼怎么回事

    902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魏云波 > 剖宫产后四大并发症

剖宫产后四大并发症

专家:魏云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剖宫产术后,四大并发症常见的是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一旦发生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要积极处置。可能会诱发失血性贫血、休克甚至危及到产妇的生命。

第二、是腹壁子宫切口愈合不良会导致脂肪液化,腹壁切口长期愈合不良,要进行清创处理,最终腹壁切口会慢慢愈合。

第三、远期并发症是子宫憩室,子宫憩室也是子宫切口愈合不良导致。主要症状就是恶露淋漓不尽或者月经不能如期的干净,常常淋漓不尽七到十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出现这种状况,可能需要做进一步的妇科手术来解除。

第四、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常见的症状是产后月经来潮时,出现腹壁间歇性疼痛、进行性加重,月经干净后腹痛就会消失。常见处理办法是进行腹壁切口和子宫内膜异位病灶的切除。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