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6823次
  • 中医如何看待慢性胃炎

    中医如何看待慢性胃炎

    9108次
  • 如何应对小儿慢性胃炎

    如何应对小儿慢性胃炎

    8378次
  • 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酒吗

    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酒吗

    6304次
  • 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8641次
  • 如何预防慢性胃炎

    如何预防慢性胃炎

    93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兵 > 慢性胃炎病人如何饮食

慢性胃炎病人如何饮食

专家:吴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吴兵:其实慢性胃炎的饮食是在治疗当中占很大一部分,是特别重要的一个部分。慢性胃炎愈后的好坏,往往和这部分人有关系。

临床上可能很多的病人,这没吃完药呢,两天就好了。过两天他又去胡吃海塞,他又发作。

这种病人在日常生活当中怎么去调理他的饮食,我们记住一点就是,总体来说,他的饮食原则就是以清淡的、易消化的饮食为主。

那么反之,哪些东西不能吃呢?煎炸烧烤的,腌制的东西、霉变的东西、浓茶、浓咖啡、碳酸饮料这些刺激性的东西都得少吃。

另外,我们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因为我们在最新的慢性胃炎的指南当中我们提到了,我们慢性萎缩性胃炎要是预防或者减少胃癌的发生,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

尤其是具有一些活性的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C。另外如果有叶酸缺乏的话,我们补充叶酸,或者能补充一些微量元素,比如硒。

这样的话我们通过补充这些微量元素,补充这些维生素能够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或者预防胃癌的发生。

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哪些食物有这些东西呢?首先我们富含维生素C的,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含维C之王是什么?猕猴桃。但实际上猕猴桃在含维生素当中不是最高。

其实比猕猴桃含维生素更高的可能有些蔬菜,比如说樱桃、柿子椒、白菜,这些蔬菜,包括一些水果含维生素C比较高。

另外还有叶酸,我们叶酸的话主要有一些蔬菜水果,另外动物的内脏这些东西含有部分的叶酸,比方说鸡胗、毛肚这些也含有部分因素。

另外还有硒类的因素,微量元素硒,微量元素硒的话主要是在一些海产品里含量比较高。

比如说各种贝类,包括各种海鱼,包括我们的蘑菇,这都含硒元素比较高。当然我们在饮食当中,大夫也会建议少吃点生冷的,少吃点海产品,少量进食是没有问题的。

然后我们在平时可以比如说还有一些药食同源的东西,我们有一些健脾益气的药材,同时也是常见的食材,最常见的是山药。山药有很多种做法。还有就是扁豆、莲子,扁豆、莲子的话有健脾益气,当然它还有止泻的作用。

另外还有个东西,薏米、红小豆,我们最常见的薏米红小豆汤,经常有病人来问吃点薏米红小豆汤好不好?薏米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薏米的话它有健脾、有利湿,有清热,还有除痹,什么叫除痹?就是对一些关节的疼痛有好处,另外他还有抗肿瘤的作用,所以我们对这些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人,比如说有脾虚、有湿气比较重的,或者有寒湿,有湿热的,习惯用一些薏米。

当然薏米这个东西它实际上性是偏寒凉的。有一些女同志天天吃薏米,天天吃薏米也是不行的。我们一定要根据她的体质,我们不能说我们就盯着薏米一天吃到晚是肯定不行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