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5125次
  • 中医如何看待慢性胃炎

    中医如何看待慢性胃炎

    9413次
  • 如何应对小儿慢性胃炎

    如何应对小儿慢性胃炎

    6472次
  • 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酒吗

    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酒吗

    7164次
  • 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8447次
  • 如何预防慢性胃炎

    如何预防慢性胃炎

    72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兵 >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中医如何治疗慢性胃炎

专家:吴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吴兵:治疗就是根据我们分析的病机来进行相应的辩证治疗。如果是寒邪引起的,我们就用一些温中的药物,比如说生姜、大枣、高良姜、香附这些温中的药物。

如果要是脾胃虚弱引起的,我们要健脾益气的药物,党参、茯苓、白术等等。如果要是因为脾虚有湿,我们叫脾胃湿热引起的,我们要在健脾的同时要化湿。

比如说我们佩兰,包括我们的薏米、藿香、苍术都可以。如果讲要是因为肝气淤滞引起的胃脾病或者是胃脘疼病,我们要在健脾的同时要疏肝,要疏肝理气。

用柴胡、郁金、木香、佛首等等。如果要是脾胃虚寒引起的,我们要健脾和温中,所以我们要针对不同的病机要给不同的治疗。

当然我们中医治疗不但要辩症治疗,在辩症的同时,要讲究辩病。比如说尤其是对于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我们不能说我们给他辩症治疗,我们在临床上再加一些辩病的治疗。

比如说我们慢性萎缩也有肠化,我们增加一些抗肠化、抗萎缩的药物或者抗肿瘤的药物,这样的话我们治疗起来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比如说经常用的八月札、百花蛇舌草、刺猬皮,所以我们用一些这些药物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另外我们中医还认为,我们慢性萎缩性胃炎跟瘀血有关,所以我们在临床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患者,一伸舌头出来就是比较暗,或者紫暗,有些瘀斑,一般我们这个叫胃络瘀血,就是说脾胃有瘀血。

那么这样的话,我们在治疗的同时,也要加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说丹参、三七粉、红曲这些活血化瘀的药物配合治疗,这样的话能够改善瘀血的状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