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办

    5706次
  • 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8883次
  • 便秘吃什么

    便秘吃什么

    5199次
  • 便秘吃什么药

    便秘吃什么药

    9426次
  •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调理

    5726次
  •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怎么办

    89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宏图 >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办

专家:吴宏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宝宝便秘后,首先要观察患儿便秘的时间,明确是几天一次大便,自行找宝宝引起便秘的原因,个人觉得是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

第一、患儿平时喝水比较少、食用水果蔬菜比较少、饮食结构不平衡、偏食、挑食等因素引起。家长可带孩子到儿童消化科诊疗。

第二、病理性因素引起,例如不完全肠梗阻、肠道叠、胃肠道功能紊乱等。

家长可给患儿使用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功能,例如酪酸梭菌活菌散剂、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同时对饮食进行调整。若是给孩子用药后长时间便秘症状没有得到缓解,需及时就诊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