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诊断纵膈肿瘤

    如何诊断纵膈肿瘤

    5115次
  • 纵膈肿瘤的分类

    纵膈肿瘤的分类

    8457次
  • 纵膈肿瘤如何治疗

    纵膈肿瘤如何治疗

    9157次
  • 纵膈肿瘤是什么

    纵膈肿瘤是什么

    5300次
  • 纵膈肿瘤良恶性的鉴别

    纵膈肿瘤良恶性的鉴别

    7798次
  • 纵膈肿瘤的辅助治疗

    纵膈肿瘤的辅助治疗

    965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卫兵 > 纵膈肿瘤的治疗及术后的注意事项

纵膈肿瘤的治疗及术后的注意事项

专家:吴卫兵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纵隔肿瘤一旦发现,通过CT等一系列影像学的评估,假如能够切除,应予及早期切除。如果肿瘤已经累及到大血管,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因为纵隔肿瘤类别比较多,不同的手术会产生相应不同的并发症,比如全胸腺切除以后,有可能手术麻醉会导致重症肌无力的爆发,严重时会引起呼吸困难,患者容易有生命危险。

纵隔肿瘤类别较多,手术方式也很多,大部分的纵隔肿瘤切除以后并没有太多器官方面的影响。

现在大部分的纵隔肿瘤都可以在胸腔镜、机器人等微创手段下进行切除,这类手术对病人创伤很小,病人术后康复很快,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事情,患者在家休息静养就行。

只要能完整切除,良性的纵隔肿瘤预后较好。部分恶性的纵隔肿瘤需要术后进行放疗或者化疗,恶性程度较高的肿瘤,分期较晚,预后相对比较差。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