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5467次
  • 什么是子宫肌瘤

    什么是子宫肌瘤

    8200次
  •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9454次
  •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7038次
  •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7952次
  •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592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霞 > 什么是卵巢囊肿

什么是卵巢囊肿

专家:吴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卵巢囊肿

吴霞:谈到卵巢囊肿,大家还是要把它分成两个层面去想,第一个什么是卵巢,什么是囊肿,再谈卵巢囊肿。那么卵巢是什么呢,是女性的内生殖器官,它具有两大功能,第一它有内分泌功能,第二它有一个排卵的功能。所以我们说卵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女人她这个生育期的长短决定于什么,就决定于卵巢的寿命。

所以说这个人卵巢功能好,那么她的排卵好,那么她的生育年龄可能比较旺盛,这个时期就比较旺盛,她的功能就非常好,所以卵巢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卵巢,这一点非常重要。

那谈到卵巢,我们说了,那卵巢上会长囊肿吗,我们说了任何的这种肚子里边的器官它都会长囊肿,所以卵巢也不会例外的,所以卵巢上出现一个囊肿,那么我们就给它一个名称叫卵巢囊肿。那大家说囊肿是什么样的,说通俗一点,其实就是一个水泡,里面就是一个囊皮包着一些液体,就形成了一个囊肿。那还有肿物是什么呢,肿物里面如果说这个囊肿里面不是水,不是液体的东西,是实性的东西,那么我们就叫实性肿物,有囊性肿物,有实性肿物,就是这么得来的。

所以我们说卵巢囊肿,一般卵巢上长囊肿几率是相对是多一些,长实性肿物的几率相对囊性的肿物几率要小一些,但是实性肿物一旦长出来,那么它的预后就要比囊性的这种预后从总体上来说可能会要差一些,所以老百姓也有一个感觉,我卵巢如果是长了一个实性的东西,会不会就是我们所说的恶性肿瘤,有这种可能性。

那么卵巢上至于卵巢长这个囊肿是良性是恶性,那一定是到医院去看,并不等于说卵巢长的囊肿都是良性的,实性都是恶性,这个话不能这么说,所以说卵巢长上了东西不是你自己能够诊断和治疗的,一定要到医院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