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9615次
  • 什么是子宫肌瘤

    什么是子宫肌瘤

    9603次
  •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9405次
  •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5664次
  •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6580次
  •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76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霞 > 卵巢囊肿影响生育吗

卵巢囊肿影响生育吗

专家:吴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卵巢囊肿影响生育吗

吴霞:卵巢囊肿确实对人的生育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我们先说一个最严重一个病,那就是卵巢癌。我们说卵巢癌发生了以后,我们是要生育还是要生命,大家肯定是选择要生命,那么卵巢癌的一个根治性手术那是很残酷的。

所以她就会丧失生育能力,我们说卵巢切除了,那她一定会丧失生育能力,但是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随着我们辅助治疗的发展,那么也并不等于现在所有的卵巢癌都要切除卵巢,也有保留生育功能的这种手术,但是人们还是有心存顾虑的,我说的是最极端的例子。

还有一些像良性的囊肿,比如我们刚才前面提到的内膜异位囊肿,那么内膜异位症本身就会影响你的生育,所以说它会在做手术的过程中,我们说尤其是多囊腔的这种囊肿,你像囊肿被撑到了八九公分,那么它正常的卵巢组织已经被损伤的很大了,那么在这个损伤很大的情况下,我还要再撕掉一层囊皮,那么不可避免又带走一些正常的卵巢组织。

那么它残留下的卵巢组织有多少,还能有多少功能,那么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也临床上也见过,就是做完这个手术以后卵巢没有功能了,出现早衰,所谓的早衰就是40岁以前绝经了,我们就给它一个诊断名字叫卵巢早衰。

那你想想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的,已经卵巢功能衰竭了,她怎么还能有卵泡呢,她怎么还能怀孕呢,所以说这个卵巢囊肿对人的生育肯定是会有影响的,只是影响的大和小、严重与不严重的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