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5957次
  • 什么是子宫肌瘤

    什么是子宫肌瘤

    5056次
  •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6628次
  •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9622次
  •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9025次
  •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68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霞 >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

专家:吴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

吴霞:子宫肌瘤我刚才还是这句话,肌瘤的大小并不是我手术的唯一的之症,同样都是两公分的肌瘤,如果它长在粘膜下,这就是一个很大的瘤子了,那个时候必须要手术的。如果两公分的肌瘤长在肌壁间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可以不手术。

如果浆膜下的两公分的瘤子我们完全可以去观察它就可以了。所以说要看它的位置。

如果说一个四五公分或者五六公分的瘤子那么长在浆膜下,或者是浆肌层,那么如果对她的生育没有影响,我们也可以不用管它。但是如果说这四五公分的瘤子长在肌壁间并拖向粘膜下,这个时候对它的生育就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手术。

所以说肌瘤的大小是一个方面,那么关键是它的位置。过去在我们的教科书上,还有一个关于大小的手术指正,一般的来说是五六公分,但是现在这一条已经被修改了,所以说大小并不是它手术的一个绝对指正,关键是看他的位置,看他影没影响到你的生育。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