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7669次
  • 什么是子宫肌瘤

    什么是子宫肌瘤

    9450次
  •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6921次
  •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5376次
  •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9995次
  •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80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霞 > 子宫肌瘤最好的治疗办法是什么

子宫肌瘤最好的治疗办法是什么

专家:吴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子宫肌瘤最好的治疗办法是什么

吴霞:子宫肌瘤要不要治,如果需要治哪种方法最好?这也是经常在门诊病人问我的一个问题。那么首先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子宫肌瘤要不要治疗?

我们说子宫肌瘤是良性的病变,刚才我说了它的发病率很高,平均每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得子宫肌瘤。那是不是我们的手术率就会很高了?也未必。

刚才我还是那句话,要看它的位置,要看它引没引起并发症,如果这个瘤子尽管它6、7公分,可它没有任何的症状,我们一定要处理它吗?也不一定。

所以我在临床上有一些病人过去我们观点6、7公分的瘤子了,该做手术了。病人说我特别害怕手术,你不是说了嘛等到绝经了瘤子就会萎缩了,那我就等到绝经吧,我真的在临床上看到很多病人,到了绝经以后6、7公分的瘤子就萎缩成2、3公分了,那真的不需要做手术了。

所以我们还要看这个瘤子需不需要手术一定要看她有没有症状,她的进展速度如何,还有她的年龄,还有她有没有生育要求,要综合的去看这个人需不需要手术?那么怎么做?如果需要手术的病人怎么治疗是最好呢?

目前来说如果说对子宫有保留的要求,那么我们还是要做子宫肌瘤的剔除手术,那剔除手术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阴视、可以腹腔镜、可以开腹。

如果是粘膜下肌瘤,我们可以宫腔镜,有些医院宫腔镜做的非常棒。那么他们肌壁间的瘤子也可以宫腔镜做,所以这个是高手的水平,所以方式和途径是多种多样的,甚至我们可以有超声聚焦,就是我们所说的海扶刀或者是介入都可以。

但是哪一种方法目前是最好的呢?那要因人而异。不是说国际上最好的方法适用于每一个人。所以要具体到这个人,他的肌瘤的位置、大小、数目,要为他自己量身订作一个更好的手术方式,这个才是最好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