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9172次
  • 什么是子宫肌瘤

    什么是子宫肌瘤

    7483次
  •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7962次
  •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9143次
  •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9324次
  •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910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霞 > 子宫肌瘤术后会复发吗

子宫肌瘤术后会复发吗

专家:吴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子宫肌瘤术后会复发吗

吴霞:这个问题是经常病人在门诊问到我的一个问题。病人老说主任你看我这个瘤子做完以后还会再长吗?如果再长我还要做手术吗?我还不如现在把子宫切了呢。所以经常会问这样的问题,那么我们说做子宫肌瘤的剔除也好,还是做子宫的切除也好,具体的手术方式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要根据病人对子宫的保留希望而定。

如果说这个人做完一个子宫肌瘤以后,我们会马上跟他说,子宫肌瘤有复发的可能,越是多发子宫肌瘤,复发的可能性越高,所以你要定期的观察。但是复发的子宫肌瘤并不等于就是我必须要做第二次手术。

这个观点大家要及时的纠正。并不等于说,我做完这个瘤子之后又再复发了,我是不是必须要做手术呢?

不是的。那要看复发的瘤子的大小和他复发的这个位置而定的。很多瘤子其实并不是说叫复发,是原来他就存在那个地方,只是它过小我们没有发现它。

那么随着它的术后的时间的推移,这个瘤子慢慢长大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老觉得还是在子宫器官上又长成了一个东西,我们就给他一个名字叫复发,但是实际上也不太正确的,它是在叫原有的瘤子在长大。

还有一些就是说如果说复发的瘤子进展特别快,血晕特别丰富,就是我们说有潜在恶变的可能性,我们这个时候一般的就不再保留子宫了。尤其是接近经期的人,肌瘤长的又快,这个时候如果说病理回来和分界线又不好,这种我们不再劝病人保留子宫。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