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身上有淤青是白血病得表现吗

    身上有淤青是白血病得表现吗

    9484次
  • 如何预防白血病

    如何预防白血病

    5931次
  • 目前治疗白血病有何新发展

    目前治疗白血病有何新发展

    9953次
  • 怀疑白血病要做哪些检查

    怀疑白血病要做哪些检查

    5059次
  • 白细胞低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低会得白血病吗

    6978次
  • 白细胞高是白血病吗

    白细胞高是白血病吗

    88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学宾 > 白血病需要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白血病需要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专家:吴学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因为白血病是一个全身性的疾病,它是由于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增殖引起的血液系统疾病,它抑制了正常的造血,而且在正常的组织器官进行侵润,所以它临床上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和肝脾淋巴结的肿大。

由于它是一个全身系统的疾病,因此他要和很多的疾病进行鉴别。比如说感染,我们要和其他的感染性疾病进行鉴别。比如说贫血,我们要和其他引起贫血的原因,包括其他内科的贫血,比如说肾性贫血这些原因进行鉴别。比如说出血,我们要和其他引起出血的疾病进行鉴别,有些其他的血液系统疾病,内科的、外科的疾病,比如说消化道出血、脑出血,这些都要进行鉴别。比如说肝脾淋巴结肿大,我们要和其他肿瘤引起的肝脾淋巴结肿大或者非肿瘤性的疾病引起的肝脾淋巴结肿大进行鉴别,因此白血病的鉴别是一个综合的一个过程,需要学科的医生具有坚实的临床基础和广博的临床知识和理论知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