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身上有淤青是白血病得表现吗

    身上有淤青是白血病得表现吗

    6649次
  • 如何预防白血病

    如何预防白血病

    8879次
  • 目前治疗白血病有何新发展

    目前治疗白血病有何新发展

    6050次
  • 白血病需要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白血病需要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9360次
  • 怀疑白血病要做哪些检查

    怀疑白血病要做哪些检查

    7256次
  • 白细胞高是白血病吗

    白细胞高是白血病吗

    52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学宾 > 白细胞低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低会得白血病吗

专家:吴学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细胞低不一定会得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种恶性克隆性增殖性疾病,绝大部分白血病的白细胞都会增高,也有白细胞不增高的白血病,甚至白细胞低的白血病。

引起白细胞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病毒感染、结核等,包括用了一些药,如解热镇痛药、消炎药、化疗药,也会引起白细胞的减少。另外还有其他的血液系统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MDS,这一类疾病也会有不同程度的白细胞减少。

因此白血病可以表现为白细胞的低下,但是白细胞低下不一定都是白血病,有些白细胞的低下,尤其是一些血液系统的白细胞低下和白血病还是有相关的,比如MDS。MDS被认为是和白血病具有显著相关性的血液系统疾病,表现为白细胞减少或者贫血、血小板减少,也可以是三系都会降低。

因此如果在临床上发现长期的白细胞减少,通过治疗不能够得到缓解,一定要到血液科就诊,尽早对白细胞减少的原因做出正确判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