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疤痕增生怎么办

    疤痕增生怎么办

    8247次
  • 烧烫伤疤痕怎么治疗

    烧烫伤疤痕怎么治疗

    5892次
  • 凹陷性疤痕如何修复

    凹陷性疤痕如何修复

    8762次
  • 什么是疤痕修复

    什么是疤痕修复

    7440次
  • 开眼角会留疤痕吗

    开眼角会留疤痕吗

    7801次
  • 什么是疤痕体质

    什么是疤痕体质

    95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玉家 > 小孩疤痕修复最佳时间

小孩疤痕修复最佳时间

专家:吴玉家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孩的疤痕最常见是烫伤和烧伤后引起的疤痕,大多是在家长看护不利的情况下出现的。一旦发生后果都比较严重,因为小孩的皮肤比较薄,烫伤、烧伤后损伤的程度非常厉害,并且疤痕增生的也比较明显。

严格意义上讲,如果疤痕已经影响到小孩的主要器官的功能,比如大关节、颈部或面部五官的功能情况下,一般没有时间限制,要及时手术解决功能问题。

如果疤痕单纯的影响外观的美观问题,可以先保守治疗,即通过非手术的办法让疤痕软化,等到孩子稍大后,比如上幼儿园前或上小学前,可以通过手术将疤痕去掉,但也有的手术必须要等到孩子成年后再修复。

总的来说,疤痕修复最重要的是解决功能问题,然后在关键的时间点将美观问题解决,减少对孩子的心理影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