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后如何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后如何

    9875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术后如何护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术后如何护理

    6936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什么药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什么药

    8721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治好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治好吗

    7129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要手术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要手术吗

    7549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疗

    79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正正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分期是什么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分期是什么

专家:吴正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我们可以分为两型,非增殖型和增殖型,而对于非增殖型的话,又可以具体分为三期,增殖型也可以具体分为三期。非增殖型的话它是属于糖网的早期,病变相对比较轻,一旦进入到了增殖期,那么就意味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非常严重了。

对于非增值型一期的话,眼底主要表现为微血管瘤。二期眼底可以看到眼底的出血,硬性的渗出。三期可以看到眼底棉绒斑的出现。对于同时我们这里还重点提出一个重度非增殖期,也就是患者将要到增殖期还没有到增殖期,仍然属于非增殖期,这个阶段他的表现主要就是眼底四个象限都能看到超过20个的出血点,每两个象限可以看到静脉串珠的改变,一个象限可以看到有异常微血管的形成,这就是我们所说的421原则。

对于非增殖型、重度非增殖型这个阶段要及时进行眼底的激光治疗,如果这个时候我们没有及时进行眼底激光治疗,疾病很快的进入到增殖型的话,那么病变对视力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应该在非增殖期给予时的治疗。对于增殖型的话,四期表现为眼底出现了新生血管,五期出现了玻璃体的积血,我们就称之为五期。

五期的话同时还会出现增殖膜的形成,但这个时候并没有出现视网膜脱离,一旦出现了视网膜脱离,那么这个就进入了六期,也就是糖网的最后一期,意味着视力影响非常的巨大,甚至失明。所以希望广大的糖尿病患者应该及时检查自己的眼睛,阻止疾病的进一步发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