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5281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6951次
  •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8037次
  •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怎么治疗

    6262次
  • 肺炎传染吗

    肺炎传染吗

    6682次
  •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957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肖汉 > 肺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肺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专家:肖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肖汉:肺炎是一种感染,平时我们喜欢说炎症炎症,其实炎症指的是身体的反应,而肺炎它其实关注的是入侵到身体里,到肺里的病原体。一般的老百姓都以为肺炎直接是从呼吸道病毒直接吸入到肺里产生感染。

但是实际上这种感染途径存在,但是最主要的不是。其实真正比较常见的是你正常呼吸病原体到你的口腔和咽部,然后当你抵抗力低下,特别是有些时候会产生一些误吸的情况下的时候。这些病原体可以顺着气道、顺着气管支气管进入到远端的肺组织。

然后你因为抵抗力低下以后,它比较容易生长繁殖然后形成肺炎。尤其是像有些像平时说的着凉醉酒,夜间有呼吸的情况最常见。

另外有一件事情给大家说一下。其实当我们睡觉的时候,因为你呼吸和这个咳嗽反射减弱,其实口腔里的这些东西很容易被误吸到肺里。但是因为你年轻,然后它有一部分能被你不知道或知道的咳出来,所以一般不至于生病,但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得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