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6183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7305次
  •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8802次
  •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怎么治疗

    7682次
  • 肺炎传染吗

    肺炎传染吗

    7175次
  •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89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肖汉 > 如何看待静脉输液治疗肺炎

如何看待静脉输液治疗肺炎

专家:肖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肖汉:这是一种民间的说法,不是特别确切。因为涉及到静脉输液的问题有很多。比较常见的第一条就是,在你用药之前你是不知道这个药物会不会有过敏反应的。这点很重要,或者对你来说是不是有一些不良的反应。

口服的话它是进入胃肠吸收,它给你这种药物,进入你身体的循环相对而言比较慢,然后它的剂量不会太淡,如果出现过敏反应,你能够早期停止,一般过敏的,严重过敏反应相对而言可能性偏小。如果是静脉给药的话,它在短时间内有大量的药物进入体内,万一出现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可能就会很危险。

像可能听说过一些青霉素的过敏反应可能会致死的可能。但这一种这种过敏和不良反应均有可能。

第二的话,输液本身是一种异物,它能诱导人体,其实人体是很奇妙的一种结构,所有的异物到人体里,人体会把它作为异物进行一些排除抵抗性的一些身体的一些排异。包括药,包括静脉输出的一些液体本身来说,因为从液体本身的叫,这种我们叫置备,就是这种生产的角度来说。

可能制造些工业的一些指标,比方说我做一个药或者做一种液体,它可能纯度可能百分之九十九点几几,甚至更高,听着更好,但是你得意识到相当于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不良的可能是不良的微粒,通过输液能够进入你体内。

如果你是口服,它是不被人吸收,它是在肠道里就排出去了,不影响人体。那么在静脉输注会进入体内,有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其实我们说输液的不良的反应不单单指的是药,包括这个输液的整个过程都会有可能,比方说我们输液塑料的这种针管,它也会有一定的问题。

因为它是一些塑料薄膜它要消毒,消毒自然有一些冲刷,那都会有残留到这些东西到身体里,也会有可能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

还包括一些微粒,因为一些化学的化工微粒在身体里是不被吸收的。有一种说法虽然不太精确,输液输多了以后,身体这些微粒越来越多,对人体会引起一些不可知的一些各种各样的反应。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