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7337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5341次
  •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新生儿肺炎症状是什么

    7579次
  •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怎么治疗

    5351次
  • 肺炎传染吗

    肺炎传染吗

    5955次
  •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我们应该如何护理得肺炎的新生儿

    66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肖汉 > 新生儿适合在雾霾天出行吗

新生儿适合在雾霾天出行吗

专家:肖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肖汉:现在一般的说法说雾霾如果PM2.5在200以上,建议尽量是不外出的。婴幼儿和学龄儿童都应该是尽量不外出,关闭门窗。

因为雾霾的粉尘颗粒不单单是一些,像我们知道一般是玩硫化物居多这些颗粒可能会有化学的一些影响。但其实颗粒越多,这些病原体,包括病毒也好,包括细菌也好,它们会付诸在这些颗粒上,进入气道。尤其是我们说PM2.5,2.5指的是小微粒的直径在2.5个微米以下的这些微粒。

我们知道整个呼吸道从鼻腔到我们气道,大概22到23级的气道,每过一级气道以后,它都能阻挡一部分的微粒下来,然后让这些微粒不至于进入更深层的肺。

但PM2.5由于它的微粒很小,它能够直接直达身体,去生存到肺组织。如果这些微粒携带一些病原体,就相当于直接进入肺脏质直里面,容易引起肺部的一些感染。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更不能在雾霾天外出,如果非要外出戴口罩。此外的话一些寒冷的天气,大风天、寒冷天都不建议外出。

一般都是比较晴朗的,比较温暖的天气。像北方的冬季会比较寒冷,在这个时候你要出来活动的话,建议是中午,如果有大太阳的时候可以出来适当的活动活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