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管狭窄怎么手术

    腰椎管狭窄怎么手术

    8785次
  • 腰椎管狭窄怎么治疗效果最好

    腰椎管狭窄怎么治疗效果最好

    9475次
  • 腰椎管狭窄可以自愈吗

    腰椎管狭窄可以自愈吗

    5721次
  • 腰椎管狭窄有哪些症状表现

    腰椎管狭窄有哪些症状表现

    5840次
  • 什么是腰椎管狭窄

    什么是腰椎管狭窄

    7258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椎管狭窄微创术后的效果如何

    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椎管狭窄微创术后的效果如何

    85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肖克明 > 腰椎管狭窄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腰椎管狭窄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肖克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管狭窄术后注意事项,和腰椎所有手术后的注意事项都大同小异,腰椎椎管狭窄术后的病人一定要,腰椎椎管术后的病人一定要卧床,卧床了,然后在床上进行锻炼,卧床一定时间,在床上进行功能锻炼,下肢的锻炼,腰部肌肉的锻炼,下肢的锻炼就是在床上练蹬自行车,或者是爬在床上慢慢的练轻度燕飞儿,当然我是指,手术十天以后才能做这些。下肢锻炼手术后第二天第三天就该做,是防止椎管有黏连。

所以说早点做,腰部肌肉的锻炼拆线以后,大概14天以后,可以进行锻炼,如果将近一个月以后,这些腰部肌肉锻炼,大概是两周以后可以下地,下地行走的时候,应该有助行器防止摔倒,还有要配带腰围,就是外固定,虽然放有内固定,但是病人往往做这个手术的病人,椎管狭窄做这个手术的病人,往往是老年人,所以往往有骨质疏松,虽然做了内固定了,当然内固定,因为它骨质疏松,固定不太牢固,当然也是很牢固的就是防止它松动,这时候我们就要加腰部护卫,内固定和外固定共同来固定上,所以说可以尽早的下床活动,它的治疗是这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