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5846次
  • 脂肪肝如何食疗

    脂肪肝如何食疗

    8311次
  •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6720次
  • 脂肪肝传染吗

    脂肪肝传染吗

    8823次
  • 脂肪肝严重吗

    脂肪肝严重吗

    6586次
  • 脂肪肝会造成肝衰竭吗

    脂肪肝会造成肝衰竭吗

    743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谢雯 > 脂肪肝是如何发展成肝硬化的

脂肪肝是如何发展成肝硬化的

专家:谢雯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脂肪肝的发病机制是一个二次打击学说所导致,脂滴引起我们肝细胞出现炎症反应,这个炎症反应持续存在以后,炎症因子会激活我们的清状细胞等等,那么清状细胞激活以后,纤维的沉积就开始加快,在这个持续存在很长时间的加快以后,纤维化的沉积逐渐累积就会演变为肝硬化,这个是它的一个发病的一个过程。在既往因为脂肪肝相关的肝硬化,在这个阶段可能肝细胞里的脂滴可能已经都耗竭,这个阶段来进行检查或者是做肝组织学活检的时候,实际上看不见肝细胞里边很显著的脂滴沉着。

所以呢,在既往对脂肪肝相关的肝硬化,其实我们是非常忽略的。那么现在的研究就发现,当患者既往有脂肪肝或者有糖尿病等等的时候,进展到肝纤维化、肝硬化以后,我们既往更多的诊断这部分人群叫不明原因性的肝硬化,或者叫隐匿型肝硬化。那么现在根据这个病人病死的推断,我们认为更多的可能和脂肪肝相关。所以这个脂肪肝导致的肝硬化,是我们这个阶段逐渐逐渐开始重视的问题。

所以在这个阶段里边已经进展到肝硬化它的治疗,就和其他的病毒性肝炎,还有就是药物性肝损伤所导致的肝硬化的治疗原则是一样的。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反思,实际上对脂肪性肝病的病人,在早期,也就是说单纯性脂肪肝、脂肪性肝炎的时候就应该预防它的肝硬化的发生。而仅仅依靠已经到了肝硬化再进行治疗对病人来说为时已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