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手足部的黑痣是黑色素瘤吗

    手足部的黑痣是黑色素瘤吗

    5645次
  • 如何对待身上发现的包块

    如何对待身上发现的包块

    7461次
  • 骨肿瘤怎么治疗

    骨肿瘤怎么治疗

    7078次
  • 骨转移瘤患者的生存时间

    骨转移瘤患者的生存时间

    9381次
  • 青少年骨关节持续痛是怎么回事

    青少年骨关节持续痛是怎么回事

    8397次
  • 什么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什么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890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锡林宝勒日 > 最常用的保膝手术是什么

最常用的保膝手术是什么

专家:锡林宝勒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最常用的保膝手术是胫骨高位截骨术,手术主要在关节外截骨改变下肢力线,达到目的。

手术产生主要是跟人类直立行走有关,由于直立行走时候就产生力线,负重力线也是膝关节内侧要承受65%的重量,外侧承受35%的重量,如果这胫部还存在一定程度的内翻畸形,则膝关节内侧重量更大。

所以,在骨关节炎,前内侧骨关节炎没有发展到外侧以前,通过矫正膝关节内侧的畸形,现在膝关节内侧是负重65%,把65往外侧移,也是把下肢的力线适当调整到正常外侧间室,从而明显地降低内侧间室压强,使将其恢复到软骨能承受的正常范围内,就阻止关节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缓解疼痛症状,使内侧的软骨和半月板得到修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