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手足部的黑痣是黑色素瘤吗

    手足部的黑痣是黑色素瘤吗

    7061次
  • 如何对待身上发现的包块

    如何对待身上发现的包块

    7318次
  • 骨肿瘤怎么治疗

    骨肿瘤怎么治疗

    6589次
  • 骨转移瘤患者的生存时间

    骨转移瘤患者的生存时间

    9845次
  • 什么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什么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

    7871次
  • 骨质疏松是什么病

    骨质疏松是什么病

    712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锡林宝勒日 > 青少年骨关节持续痛是怎么回事

青少年骨关节持续痛是怎么回事

专家:锡林宝勒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青少年的骨关节疼痛是个常见的问题,一般从这四个方面要进行注意。

第一个是与运动或者过量运动有关的疼痛,多数是碰伤、扭伤或者运动负荷过大造成的广泛的酸痛,这种疼痛休息几天以后可以好转或者消失的。

那么第二种属于感染有关的。青少年期也是化脓性骨髓炎、骨结核的一个易感的年龄阶段,那么这些疾病都伴有发烧、乏力,或者骨关节局部的红肿痛、活动受限等表现。

第三类就是青少年的类风湿关节炎,这是一个全身性的疾病,有这个发烧,有多关节疼痛,还有皮疹,还有虹膜炎等伴随症状。

第四个就是要强调的一个,也就是注意的一个,叫骨肿瘤。骨肿瘤发病率虽然不高,但它恶性程度比较高,所以一旦要是延误了,它对他的损害是比较大的。比如说骨肉瘤,一般发生在10到20岁的青少年,大部分长在膝关节的附近,以疼痛作为开端,腿部外形一开始没有明显的变化,骨肉瘤的疼痛始终是不会减轻的,并且在晚上疼痛是比较明显,而且比较重的。

那所以家长对于小孩引起的骨关节的持续疼痛,不能以运动多了引起的生长痛而忽略,尤其是骨关节持续疼痛时候,多应该注意,陪同进行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