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窦炎能治好吗

    鼻窦炎能治好吗

    5436次
  • 鼻窦炎怎么治

    鼻窦炎怎么治

    9640次
  • 急性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8711次
  • 鼻窦炎能治好吗

    鼻窦炎能治好吗

    9274次
  • 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8740次
  • 鼻窦炎手术是小手术吗

    鼻窦炎手术是小手术吗

    60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锡林托娅 > 小孩长大后鼻窦炎会自愈吗

小孩长大后鼻窦炎会自愈吗

专家:锡林托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儿童的鼻窦炎是一种多发病和常见病,因此婴幼儿对局部感染,可表现为明显全身反应或呼吸道、消化道的反应。

儿童鼻窦炎是因为小儿鼻窦的窦口相对较大,感染易侵入鼻窦,另外由于儿童鼻腔、鼻道狭窄、鼻窦发育不全、血管和淋巴管比较丰富。一旦感染,各种鼻窦相互受累,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多,引起鼻窦自然开口阻塞,影响窦腔通气引流,则会诱发鼻窦炎。

因此,一旦发现儿童鼻窦炎,应首先使用抗生素,尽快控制感染,同时配合使用局部糖皮质激素,可缩短病程,并延长再次发病时间。

急性鼻窦炎可适当使用低浓度鼻腔出血剂,改善鼻腔通气和鼻窦的引流。也可以选择置换疗法和雾化吸入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