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乙肝患者不想终身服药可以吗

    乙肝患者不想终身服药可以吗

    5102次
  • 乙肝患者如何饮食调理

    乙肝患者如何饮食调理

    7603次
  • 乙肝病毒会感染哪些器官

    乙肝病毒会感染哪些器官

    8082次
  • 如何避免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

    如何避免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

    6975次
  • 孕妇患有乙肝怎么办

    孕妇患有乙肝怎么办

    6653次
  • 小三阳如何治疗

    小三阳如何治疗

    70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邢卉春 > 乙肝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乙肝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专家:邢卉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邢卉春:对于乙肝病毒感染者在治疗中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可以使得病毒复制,受到抑制,而它由此造成的肝脏相应的损伤也明显减轻,使患者的整个肝功能改善,身体状况改善,病情稳定,让患者能够正常的工作、正常生活,这是我们最基本的治疗目标。

但是在这个治疗过程中,我们说了抗病毒治疗是最关键的。因为病毒的这个特点,还有我们现有药物的有限性,所以这个药物应用需要一个长期的应用。在这个长期应用过程中,能够让你的病情一直稳定,这是我们所要达到的目标。但是有时候的话,我们患者朋友在应用的过程中,觉得我都用这么长时间了,每次检查指标都全正常,为什么还要让我用药?他就觉得不太理解,或者有的就偷偷的停药了。停了药以后,病毒就反弹,造成整个肝脏炎症的活动,复发,有的会出现肝衰竭,这个我们也经常见到这种病人。所以我们一再反复强调,治疗的时候一定要规律的治疗,而且定期到医院检查,千万千万不可以治疗的觉得挺忙了,去什么地方出差了,没有带药就算了,干脆不吃了。有的人就觉得我都吃这么长时间了,我所有指标每次化验都正常,你还让我化验,还让我吃药是不是不对?他就自己在想这些问题,停药。停了药以后出现一个复发。所以这个对于我们现在对于乙肝的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千万不能随意停药。不能随意停药,不等于你就永远永远的不能停药。那要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如果你要是觉得想停药一定要找医生去评价。如果医生觉得你是可以停药的,那这种情况因为医生有经验,可以根据这个情况评价来帮你监测相关的问题。如果说不能停药,您就千万不要随意的停药,以免肝功能失代偿,造成整个肝病的发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