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结石

    9529次
  •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6849次
  •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9416次
  •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6891次
  •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9510次
  •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91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薛东波 > 胆结石微创手术治疗的优势有哪些

胆结石微创手术治疗的优势有哪些

专家:薛东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在20年前,都是普通开展开腹胆囊切除手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微创治疗才进入到胆结石的治疗过程中。过去人们还不断的讨论,有没有什么优势?跟开腹比较哪个风险更大?哪个更好?近年来已经没有这样的讨论了,一致认为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或者微创手术,是治疗胆结石的金标准,也是首选用方法。如果不适合,再考虑做开腹的胆囊切除。

优势是什么?主要是美观,特别对于年轻人来讲,开刀之后会在肚子上留很长的疤。微创手术通常就留几个小孔,可以是四个孔,甚至三个孔,或者隐藏切口,伤口越来越小,对外观影响很小。而且恢复很快,过去手术之后,病人几天一直要趴在床上,甚至做阑尾炎的病人,发现第二天走路的时候都弯着腰,捂着伤口。腹腔镜胆囊切除的病人第二天就可以离床活动,甚至术后一到两天恢复顺利就可以出院,创伤小、恢复快、美观是其主要的优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