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8924次
  •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6986次
  •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9891次
  •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6865次
  •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9009次
  • 胆结石微创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胆结石微创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55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薛东波 > 如何预防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结石

专家:薛东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预防胆结石,第一、建议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吃早餐。三顿饭要按时吃、按顿吃。因为吃饭后通过神经和体液调节,胆汁分泌会增加,胆囊收缩,促进胆汁更新。

第二、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现在高脂血症患者越来越多,这种情况下患有胆囊结石的患者也在增多。胆固醇高后,胆汁酸不能达到很好溶解状态,不断析出容易形成胆囊结石。所以应该注意合理饮食,多吃蔬菜,少吃高脂性食物。

第三、应该注意多运动、多锻炼,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排出,从而减少胆囊结石发生。

第四、建议保持合适体重,如果肥胖、超重,会有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也是形成结石的高危因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