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镜复查需要注意什么

    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镜复查需要注意什么

    7411次
  • 慢性萎缩性胃炎多久复查一次

    慢性萎缩性胃炎多久复查一次

    6225次
  • 萎缩性胃炎哪些情况需要胃镜下微创治疗

    萎缩性胃炎哪些情况需要胃镜下微创治疗

    5434次
  • 轻度慢性萎缩性胃炎经常打嗝怎么回事

    轻度慢性萎缩性胃炎经常打嗝怎么回事

    9815次
  • 萎缩性胃炎容易饿是什么原因

    萎缩性胃炎容易饿是什么原因

    7051次
  • 萎缩性胃炎和肠化的关系是什么

    萎缩性胃炎和肠化的关系是什么

    93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国峰 > 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饮食上应该要注意什么

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饮食上应该要注意什么

专家:徐国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包括:第一、不能进食过热或过冷的食物。因为过冷的食物会导致胃粘膜下血管收缩,导致胃粘膜营养不良,从而导致胃粘膜细胞破坏,导致萎缩。过热的食物会直接损害胃粘膜细胞,使胃细胞出现萎缩性现象。

第二、不建议进食浓茶、浓咖啡和烈酒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直接破坏胃粘膜屏障,使有害因素直接和胃粘膜上皮细胞接触,导致胃粘膜细胞萎缩。

第三、要注意调控情绪。因为人在情绪紧张或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系统紊乱,导致胃粘膜血流减少,很容易导致粘膜上皮细胞萎缩和固有腺体的减少发生。

第四、减少腌制等不新鲜食物的摄用。临床发现很多腌制食品含有损害胃粘膜的毒素,比如亚硝胺成分可以直接导致胃粘膜萎缩以及胃癌的发生,建议萎缩性胃炎患者尽量清淡饮食,坚持进食新鲜食物,避免以上有害食物的刺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