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吃什么好

    5031次
  • 便秘是疾病吗

    便秘是疾病吗

    5570次
  •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

    6855次
  •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

    7646次
  •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办

    6876次
  • 便秘是怎么回事

    便秘是怎么回事

    921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国峰 > 便秘可以长期使用泻药来治疗吗

便秘可以长期使用泻药来治疗吗

专家:徐国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很多便秘的患者有长期依赖泻药的习惯,其依赖的泻药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西药类,比方乳果糖、开塞露等。另一类是中医类的泻药,比如大黄制剂、番泻叶等。

建议便秘患者短期使用泻药,因为长期使用的危害很多,比如大黄或者番泻叶的蒽醌类制剂,可以导致大肠黑变病,长期使用还会导致肠道的反应能力下降,最终则会对泻药逐渐不敏感。

西医类的泻药里,其中乳果糖和麦麸类的制剂,相对危害性较少,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使用。但是由于其对便秘的原因没有根本性的治疗,所以也会造成长期的依赖。

另外开塞露等刺激性泻药,会导致肠道的反应能力下降,长期使用对人体是不利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