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小儿肺炎可以治愈吗

    9903次
  • 小儿肺炎的注意事项

    小儿肺炎的注意事项

    5911次
  • 小儿肺炎会反复发作吗

    小儿肺炎会反复发作吗

    8346次
  • 小儿肺炎如何确诊

    小儿肺炎如何确诊

    6019次
  •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7244次
  • 引起小儿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小儿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52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旭日 > 小儿肺炎的治疗除西药外还有什么方法

小儿肺炎的治疗除西药外还有什么方法

专家:旭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肺炎治疗时,除了西医以外,还可以运用传统的民族医学,比如中医。目前蒙医将小儿肺炎纳入到蒙医肺热症的范畴,蒙医尊重人体整体的观念,需针对病因进行给药。

蒙医主要以清肺热、化痰、杀黏为治疗原则,给予患儿清肺热、化痰的清肺十八味丸、以扫日劳4为引送服。中午时,可以给患儿适当的服用化痰药物。

晚上则可以服用具有抗病毒功效的中成药物,以阿嘎如15味汤为引送服。治疗5~7天后,会得到很好的疗效,同时还能够降低抗生素带来的副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