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关节镜下清理术可行吗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关节镜下清理术可行吗

    8308次
  • 低强度脉冲超声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有影响吗

    低强度脉冲超声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有影响吗

    8422次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换还是保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换还是保

    6105次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可以运动吗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可以运动吗

    7304次
  • 生活中如何预防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生活中如何预防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8528次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作与年龄有关吗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作与年龄有关吗

    53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许树柴 > 生活中如何预防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生活中如何预防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专家:许树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生活中如何预防骨性关节炎其实很重要,第一是减慢这种疾病的发展,需要有宣教工作。例如中老年妇女穿平底厚底的并且有点足弓的鞋,走路能够减震。

另外,生活中的居住的环境是很重要的,比如减少爬楼梯、爬山。如果以前年轻的时候有爬山、爬楼梯的习惯,现在最好不要做。

有些运动,比如踢毽子、或者打球,可以加重关节退化。如果已经有这种情况,要多用缓和的运动,去替代剧烈的运动。

如果年龄比较大,出现了关节痛,需要用拐杖,在爬楼梯时候要用扶手。例如天气变冷的时候,注意局部保暖等,可以减少疾病的加重。

如果家里的厕所原来用蹲厕,有膝关节病变之后,需要改成坐厕等,这都可以减少疼痛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