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9435次
  •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5523次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7299次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7770次
  •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8221次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68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手部烧伤如何处理

手部烧伤如何处理

专家:徐旭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手部烧伤如何处理?

徐旭英:手呢,因为我们日常的这种工作、生活、学习都要应用它,所以它的烧烫伤处理尤为重要。首先我们要区分它烧烫伤的累积的部位,比如说是手掌,还是手背,还是关节,这个很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如果比如说手背影响可能会小一些,如果是手指,尤其是关节附近,那么它会布满很多肌腱、韧带,这样如果累积到它,肌腱大家都知道,它是不可复的,一旦造成损害,肌腱的这种挛缩,可能手指伤口长上了,那么手指的功能丧失了。

所以这时候一定要及早发现,如果有条件可以做一些肌腱韧带的松解,或者再生,或者连接素,这样它愈后的功能会好一些。还有就是手,由于它比较单薄,累积的层次一旦,比如烧烫伤累积到血管,出现动脉喷射性的出血,这时候止血就是第一要务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借助身边现有的工具或者器材,如果都没有,那么就用自己的另一侧压住,使劲的压住,压迫止血在关键时候往往能够起到救命的作用,这个大家千万不要忽视。

还有一个,手因为相对来讲,我们每天都在使用,比较脏,这样可能它的甲下有一些细菌、病毒滋生,这时候由于这种突发的烧烫伤,那么感染的机率会无限的加大,所以有条件的一定要及时肌肉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这些都处理好,创面的处理一定要及时给予清洁,还有这种抗菌处理,换药,这样如果早期处理的及时、到位,那么往往比如说深二度的能向浅二度转化,二度的有可能向一度转化,这样,虽然是烧烫伤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但是将来不留疤痕,既达到了美观,同时又把这种功能降低到了最小,影响最低。这样手这种完整的功能具备了,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受的影响就很小了,达到了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