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5908次
  •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9394次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5460次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8687次
  •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8755次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71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烧烫伤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烧烫伤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专家:徐旭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烧烫伤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徐旭英:烧烫伤患者尤其到中后期,他的消化道也会有一些反映,主要是黏膜的水肿等等。那么患者具体表现在口干、口渴,吃什么东西都索然无味,这样一来,我们对患者的饮食调养,大家要切忌几点:

第一要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如果渴了,赶紧拿五大瓶矿泉水,这样他胃有一个急性的胃扩张,那么对他后期的恢复非常不好。那么多餐,每顿平时我吃一个馒头,现在我分两次,每次吃半个,这样给它充分的消磨的时间,让胃的黏膜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保养。

还有一个,由于烧烫伤它会引起全身的这种水液重新的分布,因此这时候胃肠道的蠕动功能本身在下降,所以这时候我们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性的食物,比如说像小米粥,比如说像面片汤,鸡蛋汤等等,大家都知道米粥自养,就是我们的小米粥大病初愈的,吃完以后它对我们的脾胃功能恢复是非常有益的,但是我们也不能一日三餐光吃一些汤汤水水,咱们前面也提到,烧烫伤会引起我们大量的水、电解质还有蛋白的丢失,这时候也需要适当的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等。比如说一些瘦肉、一些鸡蛋,还有一些豆制品我们都可以摄入,适量的摄入,而且一定要坚持这种少食多餐,还有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时候可以比平常食量的增加。

因为烧烫伤发生以后很多病人卧床,减少他的往来劳动,这样可能会引起便秘等等,所以这时候的饮食习惯,一定要结合当时的情况,保持胃肠道正常的功能,同时要保证每天正常的排便,没有宿食,它胃肠道的负担就会减轻。还有一点,尤其是我们中医特别强调的饮食禁忌,就是作为的一些发物,在有创面的时候一定要少吃或者暂时不吃,比如说我们的临床最常提到的像鱼、虾,还有羊肉,再有,香菜和茴香这类食品基本属于发物,吃完以后往往会造成局部的创面这种渗出增加,它的局部的反映增强,所以尽量少吃,能不吃暂时先不吃,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