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9581次
  •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5087次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9025次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5541次
  •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9851次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681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烧烫伤患者的自我保护措施有哪些

烧烫伤患者的自我保护措施有哪些

专家:徐旭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烧烫伤患者的自我保护措施有哪些?

徐旭英:烧烫伤患者我觉得首先发生了这个事非常的不幸,大家也非常的同情,但是作为患者本身,我相信争取一个最好的结局,或者把这种损失降到最低,这个可能是痛定思痛以后应该做出的一个正确的选择。所以首先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心态,既然这个事情发生了,我们应该直面的面对它,要保持一个心情的平静。这样对整个疾病的进展或者治疗只能说大有裨益,对他帮助非常大,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够正确的认识它。第二点,就是创面的日常护理,因为有些患者不太严重,可能在门诊换换药,或者嫌麻烦,自己带着药就回家换了,有的认为这创面快好了,可能就不太在意了,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疾病的发生发展它是变化着的,我们一定要始终如一的坚持正确换药方法和换药措施,每天把它当做必做的功课来完成,每天先用这种碘伏或者聚维酮碘进行消毒,消完毒以后可以用一些纱条或者药粉进行换药、包扎好。只要坚持好,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减少这种感染的机会,相信它愈后会比较好。

那么还有一个随着时间的推移,疾病慢慢也处于康复阶段,但是有一些患者,由于当时受伤的程度比较重,侵犯了真皮层或者关节附近,尤其是四肢,那么会引起这种功能的一时的或者永久的丧失,或者部分丧失,这时候应该把后期的康复训练提早提到日常上来,你比如说手指,有的人可能由于这种烧烫伤,早期为了加速伤口的愈合,会自觉或不自觉的制动,比如打个石膏托,尽量保持一个姿势不动了,那么这样一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肌腱会处于一种僵化或者挛缩的状态,那么时间一长功能就没了。这样伤口长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尽量做一些训练,比如说对峙、揉搓、比如伸展等等,让它的康复和它的质量同步进行,这样一来,将来伤口长上了,功能又没有丧失,达到两全其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