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龈下刮治术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龈下刮治术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5107次
  • 什么情况下适合做龈下刮治术

    什么情况下适合做龈下刮治术

    9152次
  • 外伤后怎样做颌间弹性牵引复位固定术

    外伤后怎样做颌间弹性牵引复位固定术

    7372次
  • 怎样适应做烤瓷固定桥

    怎样适应做烤瓷固定桥

    8616次
  • 单个牙种植的适应症与禁忌症

    单个牙种植的适应症与禁忌症

    8417次
  • 面部和口腔的重要性

    面部和口腔的重要性

    760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许云呈 > 口腔颌面部感染的主要途径

口腔颌面部感染的主要途径

专家:许云呈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第一牙源性感染,细菌通过病灶牙或者牙周组织进入人体引起的感染,是目前上临床上最常见的口腔颌面部感染的途径。

第二腺源性感染,细菌经过淋巴管侵犯区的淋巴结,引起淋巴结炎,继而突破淋巴结包膜,扩散到周围间隙,形成蜂窝组织炎。多见于婴幼儿,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

第三损伤性感染,由于外伤、黏膜破溃或拔牙创伤造成的皮肤黏膜屏障的完整性破坏,细菌引入人体而引起的感染。

第四血源性感染,机体其他部位的化脓性病灶的细菌栓子,通过血液循环扩散到口腔颌面部,而引起的化脓性感染,多继发于全身败血症或脓毒血症,病情常表现得比较严重。

第五是医源性感染,在进行口腔内局部麻醉、外科手术、局部穿刺等创伤操作时,由于方法不当,或者污染针头,引起局部的感染。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