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脱发不能吃什么

    脱发不能吃什么

    7799次
  • 脱发怎么预防

    脱发怎么预防

    9172次
  • 生姜治脱发效果怎么样

    生姜治脱发效果怎么样

    8670次
  • 脂溢性脱发勤洗头好吗

    脂溢性脱发勤洗头好吗

    9383次
  •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9797次
  • 肾虚型脱发有哪些表现

    肾虚型脱发有哪些表现

    87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顶权 > 什么是脱发

什么是脱发

专家:杨顶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脱发是毛发生长到一定程度后进入休止期、退行期,进而引起的毛发脱落的现象,主要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生理性的脱发是正常的毛囊周期脱落,比如一般人是三年的生长期,三个月的休止期,三周的退行期,平均每天脱六七十根头发基本正常。

病理性脱发未必是数量的减少,主要看毛囊有无损伤。如果毛囊损伤称为疤痕性脱发,比如狼疮合并症苔藓,其损伤毛囊的钙细胞,毛囊脱落后不可再生。如果毛囊没有损伤称为非疤痕性脱发,比如斑秃或男性雄秃,毛囊没有损伤,只是毛囊的生长周期变短,脱发明显增加,病理因素解除以后能恢复正常的生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