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8772次
  • 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吗

    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吗

    5936次
  •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5118次
  • 如何预防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7956次
  • 高血压患者如何自测血压

    高血压患者如何自测血压

    5035次
  • 高血压的降压方法有哪些

    高血压的降压方法有哪些

    788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红霞 >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杨红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临床上常见的高血压的病因,大概占5%左右,是由于某一种疾病所引发的。比如肾脏实质的疾病,包括肾小球肾炎、急性的肾小球肾炎、慢性的肾小球肾炎,还有肾动脉的狭窄。

另外,肾上腺的结节、肾上腺的增生也会引发血压升高。这部分高血压患者主要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临床工作当中另外一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大概占95%左右,称为原发性的高血压,是许多的危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第一点就是高盐低钾的饮食。高盐很好理解,就是吃的比较咸。新鲜的蔬菜、水果当中含钾量比较高,如果新鲜蔬菜水果摄入量比较少,会引发高血压。

第二点就是超重和肥胖。超重和肥胖会引发血压高,随着体重的增加,血压会有增加的趋势,同时超重和肥胖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也就是睡觉打呼噜,也会引发血压的升高。

第三点就是饮酒,长期慢性大量饮酒会引起血压的升高。

第四点就是精神比较紧张,也会引发血压升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