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鉴别癌痛和普通疼痛

    如何鉴别癌痛和普通疼痛

    7304次
  • 癌痛三阶梯治疗的原则是什么

    癌痛三阶梯治疗的原则是什么

    5643次
  • 癌痛介入治疗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癌痛介入治疗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9829次
  • 微创介入治疗癌痛的原理是什么

    微创介入治疗癌痛的原理是什么

    5543次
  • 微创介入治疗能缓解癌痛吗

    微创介入治疗能缓解癌痛吗

    5926次
  • 癌痛患者如何正确用药

    癌痛患者如何正确用药

    76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金凤 > 癌痛如何规范化治疗

癌痛如何规范化治疗

专家:杨金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目前为止癌痛规范化治疗应该有三个指南,其中之一就是WHO三阶梯镇痛治疗,其次是NCCN的成人癌痛规范化治疗指南,还有一个就是姑息治疗指南,因为癌痛属于各系治疗里面头症状管理的第一大内容,另外还有一个澳洲的ESMO指南, 对癌症都有比较规范的一个治疗管理。

像我们医院把这几种指南都进行了鉴别,根据病人的基本情况,比如肿瘤的类型,部位,所侵犯的程度,疼痛程度等进行管理。癌痛从发病几率,应该有三症,首先会出现伤害性的疼痛,病人的肿瘤在生长比较快速的一个时期,或者是新发生骨折,这样的情况会有急性伤害性疼痛的成分,需要使用药物进行管理,其次它也有神经病理性疼痛,因为所有的肿瘤最终会影响到神经,神经反反复复受到影响以后,就会有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成分,所以在这个中间需要使用控制神经病理性的药物来进行控制,肿瘤基本上都会刺激炎性因子的生长,控制炎性疼痛也是我们主要的内容,不管是一阶梯,二阶梯,还是三阶梯,能够用到三种药物作为基本的药物来控制,比如说要用到抗炎症镇痛药,抗神经痛的药物,还有阿片的药物,如果是这些药物治疗效果还不理想,那就要考虑介入治疗,采用患者自控镇痛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这些治疗的方式需要到医院进行解决,不是门诊能够做到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