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胰腺癌的患者腹部疼痛如何缓解

    胰腺癌的患者腹部疼痛如何缓解

    8565次
  • 如何鉴别癌痛和普通疼痛

    如何鉴别癌痛和普通疼痛

    5054次
  • 癌痛三阶梯治疗的原则是什么

    癌痛三阶梯治疗的原则是什么

    6099次
  • 癌痛介入治疗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癌痛介入治疗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5663次
  • 微创介入治疗后继续出现疼痛怎么办

    微创介入治疗后继续出现疼痛怎么办

    8351次
  • 微创介入治疗癌痛的原理是什么

    微创介入治疗癌痛的原理是什么

    572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金凤 > 如何治疗阿片类药物引起的副作用

如何治疗阿片类药物引起的副作用

专家:杨金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阿片药物的不良反应,主要是恶心、呕吐,部分病人会出现便秘、嗜睡、腹气抑制等。但是所有使用阿片的患者,用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阿片耐受,有部分不良反应是可以耐受的,大概5到7天左右基本上会消失。

如果是初始用阿片类药时,一般在医生监管之下是没什么问题的,出现副作用,只要进行对症处理即可,比如恶心、呕吐,进行止呕,注意清淡饮食。

注意一开始用阿片的药物要预防便秘,除了饮食方面要吃通便的食物,比如粗纤维,新鲜蔬菜、蜂蜜等以外,也可以应用药物来促进排便,比如乳果糖、麻仁丸等;而身患炎症时,甚至可以吃橄榄油,也可以促进排便,属于渗透性排便;另外还有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同样可以起到排便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