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8564次
  •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8517次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9111次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6319次
  •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6505次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52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可冰 > 电子烟能戒烟吗

电子烟能戒烟吗

专家:杨可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杨可冰:这个电子烟,我的认为是这样的,电子烟起到戒烟的可能性应该是非常非常小,为什么,我们可以这么说,首先这个电子烟,它形状比较像烟,然后还确实冒烟,我知道确实是冒烟的,而且它应该有一定的尼古丁的含量,从这两个角度上来说,我觉得如果把它作为一个戒烟的手段可能不太科学,为什么呢?

首先我刚才说了,这个吸烟,烟草成瘾它不光是一个生物学上的或者医学上的问题,它还是一个社会文化和行为方面的问题,那么你手里拿着这个电子烟本身就是一个夹着烟卷的动作,首先从这个角度上就是对他心理上的一种满足。

那么你想想,这个如果是用来戒烟的话,那它应该是一个过渡的东西,这个电子烟应该是我们用来过渡的,而实际上很多患者吸电子烟吸着吸着,吸一段时间又会觉得这个电子烟太麻烦了,得了,扔一边去吧,还是抽烟好,就又开始手上夹着真的烟了,就是它从这个行为上来说没有任何的改变,而且从这个吸烟的成分上来说,这个烟草的成分,吸食的成分发生改变了,这一点是远远做不到的,所以说用电子烟来戒烟的可能性应该是非常非常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