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9751次
  •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9934次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8080次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5818次
  •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9056次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90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可冰 > 怎么预防戒烟后再次复吸

怎么预防戒烟后再次复吸

专家:杨可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杨可冰:预防再次复吸我觉得是有这么三个环节都比较重要,预防复吸第一个就是说你要反复的能够强化患者戒烟的动机,什么意思,就是一个人他要走到戒烟这一步,我想一个吸烟者,他不会平白无故的想到去戒烟,那么既然他想到戒烟了,他肯定有他的原因或者我们叫动机,那么只要戒烟者他愿意把他的动机向我们去透露,或者向我们去交流,那么我们作为家属也好,作为医生也好,应该反复的强化他的动机,给予正性的鼓励,就是说这个想法是对的,你应该在这条路上继续坚持,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我们不管这个人戒烟最后成功没有成功,那么他只要愿意戒烟,那么戒烟的动机是我们必须要强化的,如果他的动机变得动摇了或者说后来就没有什么动机了,那么这个人你想保证他不复吸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强化戒烟的动机是第一步。

那么第二步就是说最好是能够经过一个正规的咨询和治疗,我们这样的渠道其实也有,就是综合医院的一些呼吸科专门现在已经开设了一些戒烟门诊,包括我们精神科也开设了戒烟门诊,我们可以来咨询医生我们该怎么做,那么我们会给他一整套的方案,就是说开始你需要服什么药,这个药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副作用,那么我们建议你服药的时间是多长,这个药物应该怎么调理,这些都是有一些具体的安排的。

另外我们还会要求患者他自己安一个记录本,就是像计时器一样,把自己戒烟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包括教训写在这个本上,然后我们定期的来跟医生来做分享,我们一起来讨论,如果你具体出现了一些什么问题,我们具体再答复,或者我们具体再交流。另外一个,第三个就是说我们在后期的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家庭的作用会更大一些,尤其是朋友,家庭对他的作用可能更大一些,也是从旁管理和督促,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对他要有一定的关注,足够的关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